9月車市,買氣成長逾3成(工商時報)

車市悶鍋蓋掀開,新車買氣爆發,9月車市爆衝成長逾3成,創今年以來最大漲幅。

德國汽車集團將在巴西恢復汽車生產(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德國戴姆勒汽車集團(Daimler)於本年10月1日宣布,將恢復其在巴西的汽車生產線。巴西為世界第四大汽車市場,此外奧迪(Audi)與BMW未來也將重新恢復在巴西生產車輛。

 

更多>>
9月機車銷量 攀今年新高(工商時報)

 9月機車內需市場在黃牌(251cc~550cc)速克達銷量爆增帶動下,加上大專院校開學的機車傳統銷售旺季加持,單月機車內銷量飆破8萬大關,月成長逾4成,創今年單月最大量紀錄,甩開農曆鬼月小低潮,市場重回成長軌道。

ATV/UTV出貨增,宏佳騰估9月營收勝8月(精實新聞)

宏佳騰(1599)表示,雖9月機車出貨數量較上月減少,但同時間外銷至北美的ATV/UTV(運動越野車)月增逾6成,因此預估9月營收應會較8月成長。展望10月,則由於9月多為一年中的內外銷出貨最高點,因此本月起旺季效應將漸退,估營收應會較前一月減少。

更多>>
自行車節啟動 產值估上億(工商時報)

國內最盛大的自行車活動「臺灣自行車節」即將登場,觀光局昨(9)日公布三大主軸活動,邀請國內外車友共創台灣「騎跡」。官員表示,今年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報名人數超過6萬人,初估可創造上億元產值。

自行車雙雄在大陸銷售成長逾30% 市場拚生產也拚通路(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雙雄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亮麗,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更是以30%的高幅度成長,雙雄除了在 中國大陸的生產線擴充之外,也在市場地區通路上力拚;而在市場上也有包括愛地雅(8933-TW)及頂新魏宏帆在中國大陸積極布建單車通路。

更多>>
讓Maxxis品牌 變成世界第一(工商時報)

正新橡膠總經理陳榮華說,Maxxis品牌策略是將市場切割,並在個別市場變成市場第一。目前Maxxis輪胎在奈及利亞躍居第一名,馬來西亞也快接近第一名,若其他市場陸續拿第一名,最後Maxxis品牌就可爭得第一名。不過Maxxis品牌變成第一的工程,他認為還有艱難的路要走。

訂單激增 東陽、和大慶10月(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業第3季淡季不淡,第4季旺季將更旺,國外客戶拉貨力道激增,新接訂單開始出貨,東陽、和大、同致、劍麟等,都預約10月、第4季營收將再創新高。

更多>>
比亞迪e6電動車,大舉登台(工商時報)

首輛台灣的e6電動車,看好短時間內將能通過政府相關單位驗證,明年第1季在台上市。

國際瞭望-東南亞爭奪畢竟是經貿優先(中國時報)

美國國務卿凱瑞在東協高峰會上呼籲「各方遵循統一標準的最終版南海行為準則」,這是鼓動南海問題要藉準則來集體解決。但是中國總理李克強說中方與東協已達成共識,有關爭議應直接由當事方協商談判解決。單方面將雙邊爭議提交國際仲裁,背棄了中國與東協達成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