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市結構改變 M型市場來了(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的結構正快速改變,高級進口車在各家品牌競相引進新車款下,占比拉高。入門國產車級距一年間也成長近五個百分點,車市朝向兩級化發展,百萬元左右的級距正在萎縮。

歐盟新車銷量升 仍未擺脫疲軟(工商時報)
根據資料顯示,歐盟新車銷售於3月再度擴大,已連續7個月增長,即使是經營陷困的法國車商標緻雪鐵龍也報喜。儘管如此,專家警告,歐洲車市迄未完全走出經濟不振的衝擊。
更多>>
光陽電動代步車 登陸(中時電子報)

光陽機車看準大陸電動車市場,日前宣布將推出新款電動代步車,進軍中國市場。大陸全國老齡委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進入老齡化高峰,面對越來越高的老齡化程度,中國電動代步車市場充滿前景。

西班牙2014年第1季摩托車銷售量成長25%(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西班牙Cinco Días日報2014.04.03報導,根據西班牙二輪車產業同業ANESDOR (ANESDOR)資料顯示,西班牙本(2014)年第1季摩托車銷售成長25%,達到歷年總銷售量2萬565輛的佳績,特別是三月份陽光普照,提高了購買摩托車的意願,單月就增加45%的銷售量,售出8,482輛摩托車,相較去(2013)年同期銷售量為5,832輛,ANESDOR公會分析,除了天候季節作美,從持續7個月銷售均為成長,亦可看出經濟好轉的趨勢,保守估計今年的銷售量應可提高5%。
 

更多>>
新產能到位 美利達衝銷量(工商時報)
美利達集團砸下創業以來最高投資金額9,980萬美元,在大陸江蘇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美利達兩岸規模最大的第4座生產基地,最高年產能規模可達200萬台,昨(14)日正式落成啟用,為美利達增添未來營運持續成長的新動能。看好大陸自行車產業還有30年好光景的美利達集團董事長曾崧柱,昨日在南通新廠落成典禮上、發下豪語,「美利達期許在中國大陸以每年30至50%的速度成長發展,未來要做中國大陸變速車第一品牌」。
北市YouBike 做到世界第一(中國時報)

台北市YouBike自2009年推動以來,每日周轉率高達12次,創下世界第一,其他國家的城市紛紛前來取經,YouBike成為台北市的綠色運具新名片。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一路走來克服無數困難與失敗,堅持提供最好的管理系統,才達到今天的成果。

更多>>
和大齒輪精密加工機械 大廠青睞(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和大工業是國內最大的汽車傳動系統專業龍頭廠商,同時也是台灣研產滾齒機、刮齒機、倒角機等CNC齒輪精密加工機械的唯一專業廠,是家齒輪加工機械設備使用者也是設備製造供應者,除了自用外,並以自有品牌「HARTECH」將CNC齒輪精密加工機械銷售給國內及日本、土耳其、大陸、東南亞、東歐、美國、印尼等國際市場的齒輪業者,並已獲得日本TOYOTA、AISIN-AI、AIKITEC等多家知名汽車廠的採用。

拚輕量化 高分子複材接軌國際(工商時報)

長纖維補強熱塑性複合材料(LFT)的發展,在汽車輕量化的驅動下,依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報告指出,未來全球市場增長率平均可達18%~25%。

更多>>
日去年貿易逆差 史上新高(中國時報)

2013年度的進口額較2012年度增加17.3%,為84兆6053億日圓,創新高紀錄。日本全國核電廠停機,使得供應火力發電廠用的液化天然氣、原油等燃料進口額大增。日圓貶值使進口價格更加高漲,原油進口額較前1年增加18.4%。出口額方面則比2012年度增加10.8%,為70兆8564億日圓,其中汽車出口額增加15.9%,台數則只增加1.5%。

製造業年增率 連3季正成長(中國時報)

經濟部昨公布,3月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3.05%,製造業年增率3.5%,連2個月正成長,尤其第1季製造業年增率2.74%,為連續3季正成長,且增幅逐季走高。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