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等14家汽車及摩托車企業頃協議共同開發泛用零組件,以對抗歐洲汽車業者之攻勢(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日本經濟新聞2014年6月5日報導,日本豐田汽車、日產汽車等14家企業頃宣布將合作開發泛用性零組件及車用半導體等,並於本年內選定項目進行標準化開發,除減少重複投資,增加競爭力外,並有意與已先行製訂國際規格之歐洲汽車業之攻勢相抗衡。
 

車市增溫 5月車市較去年成長2成

車市加溫,上月車市統計出爐,五月共銷出36724輛,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較上月也成長7%。

更多>>
5月梅雨季,機車市場泡湯(中時電子報)

5月機車內需市場受到梅雨季影響,加上重量級業者趁機減碼促銷調節庫存,新車銷售表現疲弱,較去年同期衰退0.8%。光陽僅管5月內銷業績小減,但市占率逆勢增長至42.2%的今年新高;台灣山葉在新車效益發威下,銷量突破1.5萬輛、年增13.8%,是三大業者中唯一成長品牌。

機車行銷 掀起天后大戰(工商時報)

國內機車市場行銷掀起「天后大戰」,三大機車廠力邀人氣女星站台為產品代言,搶進女性騎士族群購車市場。三陽、山葉鎖定女性買家占大宗的100cc等級速克達行銷,分別請來「姐姐」謝金燕、「女神」郭雪芙站台,為mii 110與CUXI 115代言。

更多>>
加拿大媒體盛讚台灣 單車旅遊王國(中央社)

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報喬治亞週報盛讚台灣積極打造單車旅遊王國,相較一向有單車旅遊聖地之譽的荷蘭及丹麥,台灣可以匹敵。交通部觀光局上週在溫哥華舉辦單車遊台灣推廣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喬治亞週報(GeorgiaStraight)隨後以逾3頁的大篇幅報導台灣的單車旅遊情況,並引述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的談話說,「過去十年台灣投資逾10億美元建置全台灣的單車道」。

YouBike設站無車道 單車行多風險(自由時報)

雙北加速整合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新北市規劃年底前增設六十站、三年建置三百站,提供八千輛YouBike,要與台北市拚站體數、單車數,但設站效率能否比上自行車專用道的規劃進度?新北市議員陳科名質疑,新莊許多自行車專用道不連貫,市府若只知設站,卻未做好配套措施,恐怕會增加單車族與汽、機車爭道的風險。對此,交通局強調會將相關意見做為未來選定租借站的參考依據。

更多>>
汽車、零組件股 車市催油業績飆(工商時報)

汽車及零組件產業2014年首季業績表現不俗,在新車效應與十年換車潮爆發下,單季國內新車銷量逼近10萬輛大關,年增逾1成,車業領導人對車市景氣預估樂觀,上調全年市場規模預測至39萬~40萬輛。

Tesla執行長:強化鴻海合作關係 (工商時報)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透露,正在強化與台灣鴻海間合作關係,他說和鴻海這類業者結盟,有助特斯拉加快擴充產能腳步。他還提到,特斯拉在自動駕駛(self-driving)技術的開發上,已取得一定進展。他有信心汽車業在未來1年內,能讓自動駕駛車上高速公路,駕駛人在行駛途中完全無需動手操作。

更多>>
台灣、印度 研議設ECA小組(經濟日報)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11)日透露,台灣與印度雙方正研議是否就簽署經濟合作協議(ECA)成立工作小組。經濟部指出,9月將籌組次長級的「赴印度經貿訪問團」,並於10月邀印度官員來台舉辦論壇。

印度拚經濟 台印ECA露曙光(工商時報)

服貿卡關,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進度受阻,但逾12億人口的印度卻來招手。印度新總理莫迪曾來台訪問,對台灣並不陌生。相關官員表示,台印經合協議(ECA)能否進入談判階段,8月台印度次長會議結果將是重要指標。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