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新車總銷 年減13.5% (工商時報)

2月國內新車總銷不及2.16萬輛,不僅低於車業預估的2.3萬輛,更比去年同期大減13.5%。(2016-03-02)

裕隆推新品牌 攻陸電動車 (工商時報)

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將推出電動車專屬子品牌「裕路」,首款產品預計2017年投產上市。(2016-03-02)

更多>>
2月機車銷量 年增2成(工商時報)

2月機車市場暖洋洋,不受9天農曆年假及數波強烈寒流來襲影響,在舊換新政策發威下,單月機車銷量衝上5萬輛大關、年增2成,市場規模甚至比1月還大。三陽2月業績大增45%、單月市占率回升至19.7%的近年新高,成為最大贏家;台灣山葉也在舊換新加碼促銷發威,及去年產品線全面更新效益帶動下,市占率站上31%,業績直逼市場龍頭光陽。

機車減量 學者:根本行不通 北市府:會再研究整體交通政策(中國時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減少機車族數量,動作頻頻,祭出縮減機車道、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及捷運降價政策,遭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狠打臉「根本行不通」,因沒錢的人只能住在交通不便的地方,仰賴機車通勤討生活,諷刺柯毫無遠見,「只有雙城或雙塔的智慧而已。」

更多>>
愛地雅台、陸、波蘭廠 分進合擊(工商時報)

自行車代工大廠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8933)現在已完成台灣廠、波蘭廠、大陸東莞廠等三座生產基地的調整與轉型,三廠定位改造成功,該三廠將透過專業分工依不同市場需求與客戶車種生產屬性需求,提供滿足成車廠不同代工條件的服務與附加價值。愛地雅董事長張元賓指出,去年(2015)愛地雅集團年營收為60億元,2016年根據目前客戶下單狀況推估,年營收應有10%~15%的成長率,但他也坦言現在全球仍存在著影響經濟景氣的不確定因素,整年度國際景氣仍不明朗,須再持續審慎觀察應變。

自行車打造低碳城市 學者訪高提建言(中央社)

來台參加台北市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專家學者今天南下高雄考察,對高雄籌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提供建言,建議透過推動自行車使用環境,逐步改善交通,打造低碳城市。

更多>>
堤維西、謚源喊2位數成長 汽車零組件雙強 看旺今年(工商時報)

北美AM(售後維修市場)旺季拉長,加上新台幣貶值效益,車燈大廠堤維西、美國汽車散熱風扇大廠謚源同步看好今年業績,喊出至少2位數成長,是金融海嘯後最好一年。

汽車零組件 2月營收暴衝(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廠2月業績火爆,連9天春節連假、工作日銳減也擋不住,受惠美國、大陸車市成長,包括和大、同致等業者,2月營收皆創同期新高,為升2月營收更寫下2.64億元的歷史單月新高紀錄。

更多>>
開年不利 大陸工業消費 依舊疲弱(工商時報)

今年中國經濟開年不利!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2)日公布數據顯示,在今年「去產能」的背景下,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僅5.4%,創下2008年11月以來新低。分析師認為,第2季工業增速有下破5.0%的可能,時間點可能出現在6、7月。

陸十三五 戰略產業出爐(工商時報)

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4次會議昨(5)日開幕,會議並公布「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內容指出,將支持18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包括「十二五」期間力推的新能源汽車等6大產業,以及最新出爐的先進半導體等12大產業,這些產業將成為大陸未來5年最炙手可熱的領域。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