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工業4.0 全球每年將砸9千億美元 (工商時報)

全球製造業為提升獲利能力,正透過內部價值鏈及外部供應鏈的數位化,積極導入工業4.0。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建議,企業可依營運狀況,採用「領先」、「快速適應」或「等待」3大執行策略,推動台灣製造業轉型。(2016-04-26)

阿根廷汽車產業發展概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阿國每年可生產88萬輛汽車,該國有500個汽車銷售據點,四成位於首都布宜諾市及布宜諾省,另有400家中小型汽車零配件廠商,前40名廠商市占率達八成。(2016-04-19)
更多>>
年長者注意!汽機車駕照新制上路 75歲以上需重新考照(三立新聞)

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而年長可能依身體、智能退化,會造成反應能力較差,因此交通部將汽機車駕照改制,公路總局從下月起將試辦高齡回收駕照制度,主要是對75歲以上的汽車駕駕駛,進行認知及記憶測驗,最快於明年強制受測。

機車市占 台灣山葉嗆拿34%(工商時報)

台灣山葉看多今年國內機車銷售市場,估將有72萬輛以上的實力,創近10年新高。台灣山葉強化115cc等級速克達產品布局,昨(19)日推出Jog FS新車,鞏固該級距市場銷售冠軍地位,喊出今年搶占34%新高市占目標,向市場龍頭光陽嗆聲。

更多>>
美利達自行車連2年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雙獎(工商時報)
2016年「第24屆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選拔結果出爐,自行車產業領導廠商美利達集團大放異彩,以2件產品入圍最後階段的金質獎決選,獨步業界。其中,雙避震式越野登山車「NINETY SIX 96至尊」獲得最高榮譽的台灣精品金質獎,而超輕量化公路車「SCULTURA (斯特拉)9000」則獲得了銀質獎。

自行車出口至南韓泰國 2位數成長
根據財政部海關出口資料統計,我國自行車去年出口金額和台數皆成長,美國雖然仍為我國最大自行車出口國,但澳洲是主要出口國平均單價最高的,我國持續往自行車高端供應市場中心發展,並成功拓展東南亞市場,去年出口至南韓與泰國自行車金額和台數,都呈現二位數字成長。

更多>>
江興鍛大陸廠營收 首度超越台灣(工商時報)

江興鍛受北美大卡車需求不振所拖累,致使第1、2季出貨至美國傳動系統鍛造件減少,首度出現大陸廠營收超過台灣廠。江興鍛主管表示,日系汽車零件大陸廠需求持續暢旺,輸美最快要下半年才有好轉機會。

 

東陽 代工事業拉抬業績(工商時報)

東陽的OEM事業則受惠於台灣廠外銷成長,及大陸轉投資各廠的客戶訂單增溫,OEM事業3月合併營收達7.31億元,前3月合併營收19.48億元,雙雙創下同期新高。

更多>>
今年GDP成長 台經院砍至1.27% 春燕只聞聲(工商時報)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25)日公布今年最新經濟成長預估值下修至1.27%,較1月預估的1.57%再調降0.3個百分點,也是目前主要研究機構中最悲觀的數字。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多項經濟數據已有好轉跡象,「春燕愈叫愈大聲」,但景氣還「塞在雪隧裡,很急卻出不去」。

高盛: 陸熱中自動化 恐不利生產效率(工商時報)

大陸工廠的現代化進程可能要比預期的快。而在各行業中,汽車業的自動化程度(機器人滲透率)最快速。目前中國的新建汽車工廠,已經擁有了全球最高的機器人滲透率。國際投行高盛近期走訪中日多家工廠後指出,大陸新工廠自動化程度之高領先全球。但該機構同時指出,自動化程度並非越高越好,有時高度自動化反而可能損害生產效率。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