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福斯汽車公司計劃在盧安達設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南非福斯汽車公司(VWSA)在肯亞合資設立之低產量汽車組裝廠已於2個月前開始生產,目前該公司亦在盧安達商議設立類似營運據點,不僅生產汽車,亦將擴大至汽車共乘及其他形式之市區運輸等營業項目。
上月車市掛牌 增12% (經濟日報)

2月掛牌2.4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2%,今年前二月掛牌拉至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2017-03-02)

更多>>
淘汰舊機車 桃園補助計畫看這(中時電子報)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並結合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公告「發展低碳綠色城市低碳運具設施補助實施計畫」,藉由獎補助方式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減少空氣污染。

舊換新不退燒 2月機車大賣近6.2萬輛(工商時報)

機車舊換新補貼效益「不退燒」,地方政府加碼補助汰換機車推波,唱旺今年機車內需市場,2月年後機車銷量大增22.5%,締造6.19萬輛的近年同期新高。

更多>>
吉安環客庄自行車道即將完工 17日起正式開放(中時)

花蓮縣吉安鄉客家人口數約3萬2千人,為花蓮客家人口最多的鄉鎮,鄉公所獲客委會補助3135萬元,串聯鄉內各客庄景點自行車道路網,歷經1年多的施作期,將在17日啟用開放,方便民眾透過自行車廊道,感受東部客家移民歷史與濱海聚落的文化。

日本愛媛縣自行車友來台環島 今完成6天行程(自由時報)
日本愛媛縣自行車環島團5日來台環島,今天抵達台中完成6天行程,副市長林陵三與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約定,兩國人民要進行自行車的台灣環島及日本四國的環島,再頒發完騎證書。
日本愛媛縣的環島挑戰團5日清晨從台中市政府出發,以逆時針方向展開6天環島之旅,今日回到起點。日本著名車手門田基志帶領的11位騎士騎完全程,接受市府頒發完騎證書。
更多>>
汽零族群2月回神 東陽和大催油門(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2月合併營收18.76億元、年增19%,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38.04億元、年增2.41%,單月與累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和大則繼1月寫下5.37億元的同期新高紀錄之後,2月在工作日增加、主要客戶訂單齊增下,一口氣推升月營收達5.54億元,改寫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中概汽車零件族群 Q2業績暢旺(工商時報)

法人分析,今年大陸將召開十九大,為營造社會穩定、經濟成長的氛圍,在全球不景氣、貿易壁壘高築的環境下,推測當局勢必從拉高內需下手,最有效的就屬拉高汽車內需。大陸汽車內需後市看增下,布局大陸車廠供應鏈的汽車零件族群,業績可望補漲。

更多>>
美1月貿易赤字 近5年最大(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1月貿易赤字經季節調整後月增9.6%至484.9億美元,是2012年3月以來最大貿易赤字,不僅影響國內經濟成長,也將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加堅定重新談判對外貿易協定的立場。

社論-產官合作 推動新南向的關鍵工作(工商時報)

「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採取「民間主導、政府支持」原則,結合工總、各產業公協會、法人研究機構和企業界,共同探討合作策略,推動交流對話與具體合作議題的推動,並由政府在後給予支持並挹注資源,確實是引導業者重新思考亞太區域市場佈局,進而建立新合作關係的可行作法。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