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年銷43萬輛 可望達陣 (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前九月掛牌量已與去年同期相當,全年可望回到年初預期達到43萬輛。(2017-10-03)

美9月汽車銷售 報喜 颶風造成換車潮,年增6.1% (工商時報)

美國9月汽車銷售出現今年來首度月增長,主要是輕卡車(pickup)和運動休旅車等銷售強勁,以及颶風哈維吹襲德州後引發大量換車需求。(2017-10-05)

更多>>
電動機車緩速發展 機車王國台灣欠缺臨門那一腳?(THE REPORTER)

2016年,台灣機車總銷售量達85萬台,但是電動機車卻僅銷售2萬台,市佔率不到3%。移動的汽機車,「貢獻」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空污排放量超過兩成。相較於對岸電動機車滿街跑,台灣還在起步階段,身為機車大國的台灣,什麼時候才能換上相對環保的電動機車呢?

9月機車內銷 改寫12年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三大機車廠帶頭大促銷,加上開學季買氣爆發,力抗民俗月淡季衝擊,9月國內機車市場衝上9.68萬輛、改寫近12年同期新高。業者樂觀全年機車總銷將出現「9」字頭,龍頭光陽工業更上調今年總市場預估值至95萬輛,改寫近20年新高。

更多>>
自行車雙雄 9月營收衰減幅度收斂(工商)
在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加持下,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9月營收衰減幅度均已收斂不少,年減幅度都在2%以內。
 
其中,巨大集團雖然中國市場至今銷售量依然疲軟不振,但因歐美市場持續有不錯的銷售表現,9月合併營收為51.63億元,僅年減0.72%;前9月集團合併營收為417.47億元,年減5.61%。
久裕興業自行車花鼓市占 稱霸全球 導入3T與發展多品牌(工商時報)

時序進入第4季,秋老虎持續發威讓人覺得有如置身悶熱的烤爐般,但走入台中市大雅區昌平路四段462巷內,迎面而來是一整排高聳的林蔭,讓人暑氣全消,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嵌有JOY-TECH與NOVATEC等企業品牌LOGO的藍白色大廠房,這裡就是全球自行車花鼓生產龍頭-久裕興業科技公司營運總部與台灣母廠所在,全球市占率高達18%,等於全世界每生產的5台自行車中,就有一台車所使用的花鼓是由久裕興業供應!

更多>>
東陽前3季營收 創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受惠於汽車零組件產業旺季報到,東陽OEM(車廠代工)、AM(售後維修)兩大事業齊發,帶動9月合併營收達20.05億元、年增6%,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179.88億元、年增2%,單月與累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

博世提升汽車雲端軟體安全性(工商時報)

未來,更新汽車軟體將如同更新智慧型手機軟體般簡單,只要滑一下智慧型手機,就能自動更新汽車軟體,或是從雲端平台直接下載新功能,無需再進廠。再過幾年,每輛新車都可望具備自動軟體更新功能。博世正致力於提升雲端更新的速度與安全性,公司內部已開發出無線更新所需的各種技術,包括控制裝置、先進加密技術、車載通訊基礎建設以及博世物聯網雲端平台。

更多>>
電動車引發缺電問題(工商時報)

路透報導,英國未來若開始禁止汽、柴油車上路,電動車數量勢必大增,而電力需求也將進一步升高。為了防止英國出現電力短缺問題,政府必須投資數十億英鎊在供電設備上頭,像是興建電廠、擴充電網,並增加電動車充電站數量。

電動車時代 台灣要抓住機會(工商時報)

包括荷蘭、挪威已宣布將在2025年全面禁止汽油車和柴油車生產與銷售;汽車製造大國德國也計畫自2030年起禁售燃油車款;法國與英國則將從2040年起全面禁售,屆時市場上將只允許電動汽車等環保車輛銷售。歐洲許多地方城市的腳步則比中央政府更快,像是法國巴黎、德國斯圖加特和西班牙馬德里等城市,都宣布在2025年前禁止柴油汽車,這距離現在已不到10年。亞洲國家如印度,也表示2030年禁售傳統能源汽車。至於中國大陸在9月初表示將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中國禁售傳統能源車輛的時間表,意即終將禁止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的銷售,只是具體時間尚未決定。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