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駕駛 催動投資新熱潮 (經濟日報)
全球電動車、智能車目前處於微妙的轉折點,包含感知系統、決策系統等都還在開發階段,吸引非傳統車商及供應鏈廠商投入。(2018-06-21)
汽車巨擘拚市占 強打結盟戰 (工商時報)
全球2大汽車巨擘美國福特(Ford)與德國福斯(Volkswagen)宣布,考慮策略結盟,並共同研發一系列商用車款。(2018-06-21)
更多>>
109年需達四期排放標準 96%二行程機車受衝擊(自由時報)

空氣污染防制法昨天修法授權環保署可以加嚴管制10年以上老舊車輛的廢氣排放標準,環保署規劃109年開始實施,依照現況推估,96%二行程機車受衝擊,若未改善排氣系統,恐無法上路!

汰換二行程機車 補助經費擬轉電子票證(聯合報)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規定老舊車輛加嚴排放標準,全台100輛二行程機車首當其衝,不過由於交通部政策方向是讓機車減量、「汰而不換」,交通部與環保署研議將汰舊換新補助轉移至電子票證,交通部也擬加碼每輛一千元,最快年底定案。

更多>>
歐美熱銷 美利達電動車衝上浪頭(工商時報)
美利達受惠於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市場,今年前5月高毛利的電動車業績,已大幅攀升到集團整體營收的30%。「最壞的已經過去了!」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在股東會後指出,電動車已成為集團未來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不過,以出口歐美高級車、電動車為主的美利達台灣廠,受到彈性工時縮減、缺工且招募困難等不利因素影響,電動車雖然訂單滿手、供不應求,卻因產能受限、交期被迫延後,目前正在積極開發自動化設備,因應缺工問題。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檔期再挪動 明年起調回三月舉行(聯合報)
我國自行車展檔期再調整!今年第31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檔期首度從3月挪到10月底、11月初舉行。不過,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天宣布,為了回應業界需求,明年起連三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檔期將再度改回3月舉行,以搶先電動車商機。   外貿協會去年決定,為配合業界生產節奏調整,今年首度把自行車展檔期延後到10月底、11月初舉行。明年第32屆自行車展檔期再度調回三月,這也代表,今年自行車展後再過半年,就要舉行下一展自行車展。
更多>>
車載面板熱 出貨量年增逾1成 (工商時報)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指出,全球車載面板市場維持強勁成長,估計2018年出貨量約1.64億片,年成長率約11%。儀表板、中控台、抬頭顯示器等三大應用合計出貨量將達1.19億片,相比去年成長9%,而後視鏡應用面板成長最快,成長率高達52%。

大億將入股湖北小糸 拓陸版圖 (工商時報)

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集團在大陸市場的合作,更上層樓,雙方繼合資福州小糸大億後,大億將於今年內入股湖北小糸,台、日車燈雙雄連手擴張大陸車廠的車燈市場版圖。

更多>>
產經解析-創新是中國未來的核心驅動力 (工商時報)

評價全球各科研院校在國際高水準學術成果產出的重要指標自然指數(WFC)也指出,中國在2016年已經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且為唯一持續進步的國家,顯示中國在基礎科學上的成就已經大不相同。此外,代表應用科學的專利權數目,中國也在2017年超越日本,預計不久將超越美國。

全球經濟需防驟降的午後雷雨 (工商時報)

當前全球景氣熱絡、經濟成長動能具有韌性、貨幣環境可望續保寬鬆、中美貿易戰仍有政治盤算與行政程序可供緩衝或解除,是不爭的客觀事實。惟中美貿易戰、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兩大事件容易牽動「心理層面」的變化,一旦人們與市場的動物本能被觸動,陷入負面的自我實現迴圈時,一場造成實體經濟惡化的午後雷雨,就將驟然而至。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