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11月掛牌量 減一成 (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11月掛牌3.6萬輛,比去年同期衰退10.9%,累積至今年前11月,掛牌達39.3萬輛,年減2.3%。(2018-12-04)
美11月汽車銷售溜滑梯 (經濟日報)
美國11月汽車銷售下挫,即使休旅車和輕型卡車需求增強,但買家對小型房車興趣缺缺,使整體業績走低。(2018-12-05)
更多>>
機車月銷跌3成 近年最慘 (工商時報)

11月大選對原本低迷的國內機車市場買氣,再踹一腳,單月機車銷量降至6.2萬輛,年減30%,減幅創近年新高。電動機車則在市場瀰漫搶搭最高額購車補助末班車的氛圍刺激下,逆勢走高,龍頭Gogoro單月市占更飆上13.4%新高。

哈雷機車大轉型,推出電動機車(科技新報)

說起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大部分人心中就響起重機隆隆的引擎聲,這註冊商標般的引擎聲,讓哈雷機車得到猛豬(hog)美譽,形象深植人心到,哈雷連股票交易代碼都用「HOG」代表自己。轟轟隆的哈雷機車引擎聲,是男人的浪漫,然而,不可想像的事情發生了,哈雷機車竟然推出電動機車,電動化也就代表沒有引擎而是以馬達取代,當然就不會有轟隆隆的引擎聲,這樣真的可以嗎?

更多>>
電動自行車前11月出口 挑戰百億(工商時報)
台灣電動自行車跑得快!根據統計,今年前10月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達21.4萬台、出口值2.8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90億元),無論出口量或是出口值,均大幅成長46%以上,自行車業預期,今年前11月就有機會突破新台幣百億元大關,締造歷史佳績。
經濟部長沈榮津:網通、自行車 回流最積極(工商時報)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目前網通業及自行車業者,因應中美貿易衝擊,回台布局最積極,尤其網通業都已經開始回流,大部分企業可在1年內陸續回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日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部所主管單位預算,藍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政府將針對這一波的台商回流資金訂定專法,是否一定要投資「5+2」產業?沈榮津回答,確實有這專法,目前是往這方向規劃,但都還未拍板決定。
更多>>
東陽發展汽車零件輕量化 商機可期 (工商時報)
東陽集團不僅致力於行文化的推廣、交通安全教育工程,在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付出外,作為全球汽車內外裝零部件業的領導供應商,對於「節能減碳」環保規範,及電動車的產業發展趨勢,東陽集團更是透過精進自家技術能力,全力發展「輕量化」汽車零件,積極響應。
車‧用‧市‧場 觸控顯示晶片廠的新戰場 (工商時報)
電容觸控與面板顯示應用問世以來,一直是各類電子產品中最主要 的人機介面,而隨著車用市場重要性提升,包含台灣在內的眾多亞洲 廠商開始加大投資,其中尤以觸控和顯示廠商為最,車用市場對廠商 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更多>>
美墨加協定簽署(工商時報)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的貿易部長簽署美墨加協定(USMCA),取代原先的北美自貿協定(NAFTA)。
中國製造2025傳評估調整 (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昨稍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劉鶴計劃在新年元旦後出訪華盛頓,而作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休戰的一部分條件,中國官員正在評估修改「中國製造2025」政策。這是中美貿易摩擦自今年3月底逐步升溫以來,首度傳出大陸願意調整「中國製造2025」的消息。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