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挺電動車 補助砸15億美元 (工商時報)

在歐美爭相發展電動車之際,印度政府也不甘落後,宣布未來3年提供1千億盧比電動車補助。(2019-03-22)

自動駕駛漸夯 投資新趨勢 (工商時報)

自動駕駛的技術日益成熟,全球知名車廠積極跨入自動駕駛車領域。(2019-03-22)

更多>>
列管機車改排氣管 新北5月起罰3千(蘋果日報)

為了維護新北市民安寧生活環境,新北市環保局將嚴格取締機車不當改裝導致的噪音,從今年5月起,凡經檢舉通知到檢的合格車輛,若日後再任意變更排氣管,只要於新北市境內道路上,經車牌辨識系統辨識確認,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將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直接處以3000元罰鍰。

酒駕汽機車分流罰 再犯9萬起跳(中時電子報)

涉及酒駕修法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昨天三讀修正, 由於初審協商版本直接將酒駕罰鍰拉高至3萬元起跳,引發綠委周春米憂心恐有南北城鄉差距問題。對此,昨三讀版本將汽機車罰則分流,明定初犯者汽車駕駛罰3到12萬元、機車罰1.5至9萬元,若再犯者則拉高罰鍰,汽車駕駛直接罰12萬元,機車罰9萬,若第三次酒駕被抓,則分別再加9萬元。

更多>>
力推電動輔助自行車 美利達引領自行車電動化新趨勢(工商時報)
自行車因兼具休閒運動與交通代步功能,因此廣受喜愛,而近年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大為流行,以人力踩踏為主,同時驅動電力輔助的「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風起雲湧的風行盛況,更已形成一股「自行車電動化」新趨勢。
自行車雙展聯手,展示智能化生態系(工商時報)
針對產業發展趨勢,「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近年來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結合了現代人新的生活模式以及對健康價值的重視,透過智慧化機械和資通訊科技的結合,進行產業鏈的重新塑造,包含電動自行車及智慧穿戴裝置的廣泛應用、智慧化運動器材與健身房的服務網,讓運動產品符合市場需求,與人民的生活深度結合,打造運動新浪潮。
更多>>
和大勇猛 連續10年獲利成長(工商時報)
展望2019年,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對全球車市的衝擊,和大一方面提高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接單與營收占比,另一方面透過提升良率、降低成本等策略,確保獲利不墜。和大對內喊出全年營收78億元的逆勢成長目標,要創業績連11年成長的新紀錄。
東陽今年業績、獲利 拚逆轉勝(工商時報)
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中、美這兩個全球排名第一、第二大汽車市場2019年前景仍不樂觀。迎戰逆勢,東陽表示,一方面增加零件使用環保水性塗料,並擴張電鍍零件部品,優化整體產品結構與毛利;另一方面,順應電動車車體輕量化的發展趨勢,加速輕量化零件開發,力求2019年業績獲利逆轉勝。
更多>>
英國脫歐鬧劇殷鑑不遠(工商時報)
反歐者不滿英國每年需交付歐盟約數十億至百億英鎊的會員費,獲得歐盟補助的金額卻相當有限;其他會員國的人民大量移入英國,搶奪本國人的就業機會;對收容難民的看法也與歐盟立場相左。疑歐者完全忽略了,加入歐盟帶來的好處,諸如零關稅讓英國五成商品在歐盟銷售;歐盟移入的人口,提供大量的勞動力,奠定英國汽車業等產業的基礎;倫敦身為國際金融中心,有三分之一仰賴歐盟市場,脫歐後將喪失「牌照通行權」,引發企業出走,減少數萬個工作機會。
工業生產連3黑 電子零組件業減幅大(工商時報)

經濟部統計處25日公布,今年2月工業生產指數為86.15、年減1.8%,製造業生產指數86.48、年減1.75%。統計處表示,受到全球經濟走緩及智慧手機銷售疲弱影響,讓2月工業生產指數持續走黑,連續三個月呈現負成長。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