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市變天 銷量銳減17% (工商時報)

印度經濟的成長速度,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稱冠,但最近幾個季度露出疲態。(20190516)

林智堅攜鄭文燦 共推智駕產業 (經濟日報)

集結兩市資源打造智駕車產業鏈,未來桃園及新竹兩市將透過亞矽計畫深入連結,共同推動IoT及5G相關產業。(20190526)

更多>>
政策轉彎 機車雙雄回防燃油車(經濟日報)

政府調整電動機車政策,原訂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急轉彎,國內傳統機車廠亦調整策略,三陽雙軌並進,油車攻外銷市場,內銷部分除油車外,和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預計明年推出;油車龍頭光陽近期則攻ABS車款,要衝累計銷售10萬台目標。

台灣山葉機車 推出YAMAHA LIFE車主專屬APP(工商時報)

台灣山葉(Yamaha)機車宣布,為了讓顧客更進一步體驗山葉的用心,自即日起推出全新改版「YAMAHA LIFE」APP,期望透過嶄新的使用者介面及內容,提供顧客全新的體驗。

更多>>
自行車族群24日股價疲弱,巨大逆勢收紅(時報資訊)

自行車類股24日盤中整體表現普遍疲弱,唯獨巨大 (9921) 一枝獨秀,盤中股價雖然一度下挫,但接近午盤、股價瞬間翻紅,盤中震幅超過3%;終場收盤價221.5元、上漲了3.5元,漲幅約1.6%,成交量超過1500張。

白河賞蓮新秘境! 蓮鄉自行車道黃金花海和綠隧(自由時報)
遊賞「蓮鄉」白河另有秘境,正值蓮花盛開,遊客可循蓮鄉自行車道遊覽蓮田風光,自行車道季節限定的阿勃勒黃金花海目前開得正盛,讓人賞心悅目。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是在5年前建置蓮鄉自行車道,當時就選擇在自行車道兩側種植阿勃勒,主要考量阿勃勒花期接續在3月林初埤木棉花季之後,更可搭配5月蓮花季活動,提供遊客更多元美麗的蓮鄉景緻。用心養護5年後,今年蓮鄉自行車道的阿勃勒林道盛開,吸引遊客拍下黃金雨留念。
更多>>
大單到手 和大營運先蹲後跳(工商時報)
全球車壇掀起電動車熱潮,和大耕耘特斯拉電動車減速齒輪箱供貨獲肯定,拿下包括美國福特、德國寶馬(BMW)等五家車廠的電動車零件供應大單,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今年將是「先蹲後跳」的一年,預告下半年業績創高的引擎將重新啟動。
智能網聯汽車 迎來車用IC新藍海(工商時報)
2018年10月大陸工信部在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閉幕會上發布文件,明確了智能網聯汽車無線通訊所需使用之頻段;並於同年底發布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行動計畫,預計2020年實現中國大陸智能網聯汽車之跨產業突破。
更多>>
避貿易戰火 印度晉升下個十年投資重鎮(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促使全球供應鏈洗牌,印度成為投資重鎮,不僅日商加碼,台商也極布局,最近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印度「台灣形象展」,參展商擴大至150家。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印度不是避風港,是原本就不可忽視的新興市場,相當看好印度是下個十年的投資重鎮。

陸4月工業利潤 重回衰退(工商時報)

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最新統計,4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出現負增長,3月份雙位數的年增率出現大逆轉。市場分析,4月起增值稅正式下調,促使企業提前備貨與生產為主要原因,但也顯露出工業經濟相對疲弱,工業企業利潤要恢復正增長仍須時間。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