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汽車銷售 恐跌破9千萬輛 (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銷量自2017年攀登頂峰後,已連續兩年萎縮。專家指出,2020年汽車產業仍難擺脫銷售走疲頹勢,全年銷量恐跌破9,000萬輛大關。(20200122)

美三大車廠 勞工成本將陡升 (工商時報)

去年美國汽車工會發動大規模罷工終於換來加薪,但也意味著飛雅特克萊斯勒、通用及福特三大車廠將自今年起承擔更多勞工成本。(20200121)

更多>>
機車汰舊換新 中彰擴大補助(聯合報)

為環保節能考量,台中市及彰化縣配合環保署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今年均擴大補助範圍 ,如換購電動機車,台中市最高補助達1萬9千元,彰化縣也可達到1萬5千元,即日起,均受理申請,沒有限額。

機車商爭補助 喊油電平權(經濟日報)

配合政府政策,多家機車廠推出七期環保車,正視空汙議題改善環境,也因環保署對七期環保車的補助,讓積極轉型的車行業者對市場充滿期待,但針對部分地方政府公布之補助機車政策,電動車與燃油車的差異,仍讓許多業者表示期待,盼望部分地方政府能給油電平權,給予油車多一些補助。

更多>>
新廠投產 巨大美利達業績靚(工商時報)

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2019年在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市場助威下,業績表現相當亮眼,巨大集團與美利達台灣廠,去年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隨著雙雄位於歐洲的新廠2020年都將分別投產,進一步助攻電動自行車產能,巨大、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產銷量,分別看增三成與五成,雙雄合計出口目標將挑戰66萬台。

自行車展3/4登場 首設「電動自行車及電機系統區」(蘋果日報)

第33屆「2020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將於3月4日至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今年整體規模上看3800個攤位,將較往年大幅成長17%,規模再創高。

更多>>
巧新接單報喜 獲歐洲車新訂單(工商時報)

全球知名鍛造鋁合金輪圈廠巧新科技布局歐洲知名汽車底盤及鍛造鋁合金輪圈有成!巧新董事長黃聰榮16日宣布,公司剛接到蓮花汽車(Lotus)高階轎車底盤訂單,經一年開發與認證之後,預定2021年量產交貨,之後將再爭取該客戶鍛造鋁合金輪圈訂單。

攜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鴻海設合資公司 攻電動車(工商時報)

鴻海相中電動車市場已久,16日再傳新動向,找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未來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專注於電動車市場開發。據悉此次合作將匯集雙方在汽車設計、機構工程和生產製造以及行動軟體技術領域的能力,共同投入於不斷成長的電動汽車市場,目標是結合雙方的創新力量,用以研發及製造新世代純電動汽車,以提升產業優勢。

更多>>
貨幣寬鬆效果遞減 歐元區成長恐七年最低(工商時報)
受到全球貿易紛爭持續、政治動盪不安與汽車業低迷的拖累,歐元區2020年經濟恐進一步放緩。據歐洲央行(ECB)預估,歐元區2020年經濟成長恐放緩至1.1%,不如2019年的1.2%與2018年的1.8%,但與OECD預測相同。英國《金融時報》的預測則更悲觀,該報訪調34位經濟學家的結果顯示,歐元區2020年經濟成長預估不到1%,增速恐創七年來最低。
印度和中國經濟同病相憐(工商時報)

全球經濟遭遇逆風的關鍵病灶,在於兩個超級大國,一個是逾14億人口的中國,一個是近14億人口的印度,兩國均深深陷入經濟結構轉型的震盪期。中國與印度兩個人口大國的經濟動能衰退,是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低迷的關鍵因素。兩個國家的出口、投資、消費都疲弱不振,使得高度仰賴中國與印度採購資本支出產品的歐洲國家,感受最為強烈。中印車市的疲弱,直接影響到提供生產設備、關鍵零組件、甚至整車出口的德國汽車業,美國車市雖然相對受到影響不大,但是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因為在中國銷售量大跌,使得兩家龍頭車廠都面臨到零成長的威脅。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