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馳騁 3路障待克服 (工商時報)

2020年的自駕就緒車中,消費性車輛的淨增加數可望達到380,072輛。(20200203)

元月車市虎頭蛇尾 不足4萬輛 (工商時報)

2020年台灣車市未如預期開紅盤,多數車商操作提前在12月交車下,今年1月傳統旺季新車銷量不足4萬輛,年減逾一成,創近十年同期新低。(20200204)

更多>>
哈雷即將推出「電動速可達機車」?可拆卸式電池、概念實車曝光(ETtoday)

在推出LiveWire純電車款並獲得不錯的迴響後,HARLEY-DAVIDSON目前正計畫透過發表電動速可達車款來進行「More Roads to Harley-Davidson」(條條大路通哈雷)的第二階段。

機車行像咖啡廳 PGO把機車當3C賣(三立新聞)

PGO智慧電車彰化金馬門市落成,滿足當地居民在體驗服務中,也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近百坪的展示空間與獨立規劃設計的維修工作區,時尚的氛圍及齊而劃一的陳列擺設,打破以往對傳統車行的刻板印象。

更多>>
自行車展取消 會展業受傷(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明, 會展業遇逆風。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昨(11)日宣布,該會主辦的五大展之一、預計3月初舉行的「自行車展」確定延到明年3月再舉行,這也是貿協今年主辦展覽中,首個延期的大展。
 

亞洲首發 Google地圖「自行車導航」在台上線(中央社)

Google今天宣布正式在台灣推出Google地圖單車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這項服務的國家,可整合自行車專用路線及坡度資訊,為單車族提供專屬路線規劃。

更多>>
燁輝中國廠Q1投產 攻汽車市場(工商時報)

義联集團旗下的燁輝中國廠和聯德廠春節期間都沒有停工,正積極備料中,其中,中國廠新的鍍鋅和烤漆鋼板產線加緊試車中,預計最快第一季末正式投產,未來除供應一般建築用料外,也將搶攻汽車市場,至於聯德鎳鐵合金鋼廠,雖然過年期間的產能有降載10%~20%,但不致影響年後對下游不銹鋼廠的供料。

拓墣產研-後裝ADAS 車用市場大契機(工商時報)

目前使用中的車輛,大部分沒有原廠提供的ADAS系統,成為ADAS後裝市場的一大發展契機,後裝市場不需通過原廠認證,因此產品種類和型態較多元,而單顆前鏡頭的解決方案是目前最常見的後裝產品,一般可提供FCW(前方碰撞示警)、PCW(行人與自行車碰撞警示)與LDW(車道偏移警示)等三種碰撞警示功能。

更多>>
通縮有多可怕?(工商時報)

房租調降,房東所得便會減少,糧食、家電售價下跌,業者為穩住獲利也會把生產基地外移,一旦跌價範圍普及所有產品,在獲利縮減下廠商勢必裁員減薪,在這種人人自危、所得縮減、前途茫茫的環境下,人類本能的反應便是緊縮消費,這一緊縮又會使得一國經濟陷入新一波的物價續跌、薪資縮減、消費下滑的循環。

因應供應鏈危機應有的準備(工商時報)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高燒不退,大陸的工廠、商場與經濟活動幾乎全面停擺,原定在元月30日開工的大小工廠,也面臨全面停工、復工日期高度不確定的危機,雖然上海等城市即將在本周恢復上班,但是絕大多數的工廠都面臨到大城市封城,返鄉工人無法返工的挑戰。不論政府或是企業,此時此刻都必須進行疫情延長的模擬,因應一旦工廠停工時程拖延引發經濟海嘯的衝擊,我們希望「經濟危機備用計畫」永遠沒有用到的時候,卻是面臨高度不確定的新冠肺炎疫情必須做好的準備。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