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挺節能車 高耗能車加稅(工商時報)

為實現節能減碳的政策目標,鼓勵電動節能車的使用,中國政府準備調高汽車排氣量稅額。據新華網報導,首次提交中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車船稅法草案,對占現有乘用車總量3%左右的排氣量1,600c.c以上的較大和大排量車,大幅提高稅額。 草案規定,目前占中國汽車總量72%左右的乘用車,也就是載客少於9人的汽車,車船稅的稅負,按發動機排氣量大小分別降低、不變和提高的結構性調整,其中排氣量在1,600c.c以下的稅額降低或不變,以上的則大幅提高,並將對高能耗、高污染的車船,可以按中國國務院的規定加收車船稅。 

中汽協董揚常務副會長表示中國汽車整車步入正常平穩可持續發展狀態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

2010年10月12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董揚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汽車整體步入正常、平穩、可持續的增長狀態。董揚常務副會長分析了1-9月份中國汽車產銷的總體情況,提出了六點說明:

 

更多>>
美國機車銷售持續下滑,今年1~9月合計減少18.3%

根據機車工業協議會( Motorcycle Industry Council; MIC)統計,2010年1~9月美國機車和ATV銷售減少18.3%。

電動機車業推動電池標準化(工商時報)

中華車從汽車跨足電動機車領域,不單催化三陽、光陽、益通及易維特等機車廠,加快鋰電池輕型電動機車腳步,就連台灣山葉也計畫明年導入日本山葉電動機車在台量產,為此,電動機車業者昨日與台灣電池協會共同協商,初步達成儘快建立電池規格標準化的共識。 

更多>>
自行車雙雄 台中籌設總部(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為布局台灣內銷市場,巨大、愛地雅兩大自行車廠,不約而同選擇在台中市建立台灣內銷營運總部;其中,愛地雅轉投資的富士(Fuji)亞洲台灣總部,明天將搬遷到台中縣市交界的台中市大富路上。同時愛地雅也將擴大營運規模,打造廣達250坪的富士自行車旗艦店,成為全台灣最大的自行車旗艦店。

10月25日福州大規模銷毀超標電動車(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圖: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10月25日下午3點,在福州倉山區福灣工業區義序機電園內,福州台江交巡警大隊舉行了全市首次集中銷毀回購換購超標電動車行動。據悉,此次將銷毀1300多台超標電摩,根據每日進度,整個銷毀過程將進行十多天。 

更多>>
車輛電子標準與驗證成果發表 標檢局帶領業者掌握國際車電標準動態(中央社)

圖 / 中央社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97年起即擬定為期4年的「智慧型車輛零組件標準與驗證能量建立」計畫,並委託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執行「車輛電子系統標準及驗證能量建立」子計畫,同時亦由逢甲大學IC-EMC研究發展中心辦理「車用晶片系統封裝EMC/SI/PI」子計畫。99年度的成果於10月20日在台北辦理研討會分享與說明。

 

中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瞄準海外并購(鉅亨網)

最近的一份研究顯示,中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正越來越多的尋求海外并購來應對即將到來的激增的汽車零部件需求。中國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不僅同國內的供應商整合,也會并購歐洲,北美的企業,來提升產品的技術含量。  

更多>>
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 將推出(工商時報)

醞釀1年多的「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已呈報中國國務院等待審議,不日推出。但知情人士並未透露規劃細節;此外,中國商務部製定的「全國藥品流通行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綱要」,可能在11月初公布。 

台灣電動車產業鏈 向外商招手(中央社)

工研院IEK 都會研究副組長陳文仁表示,台灣電動車產業鏈完整,關鍵的驅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 (PEU)和電池模組都具規模,是值得外商、國內企業善加利用的優勢。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辦「掌握契機投資台灣研討會」,分析台灣在醫療電子、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等 3項產業既有的潛力與優勢,希望吸引外資投資。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