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再提供10億歐元推展電動車研發(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 )

德國日前舉行第2屆國家電動車高峰會,與會人士來自產、官、學各界,德國政府於會中決定將於2013年年底前再提供10億歐元資金推展電動車研發,以達成2020年100萬輛電動車及2030年600萬輛電動車在街上行駛之目標。

歐盟在入世談判中反對俄汽車工業組裝制度(駐俄經濟組)


在美國承諾支持俄羅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俄羅斯又意外的遇到了來自歐盟的阻力:歐盟對目前俄羅斯實行的汽車工業組裝制度表示不滿。

 

更多>>
今年中國摩托車出口量增幅或在10%左右(鉅亨網)

中新社援引羊城晚報5月25日的報導稱,中國摩托車商會秘書長王敏日前表示,在世界經濟復甦的背景下,中國2011年摩托車出口的趨勢是平穩增長,增速放緩。預計全年摩托車出口量的增長幅度在10%左右,年出口量在950萬至1000萬輛,接近2008年的水平。
 

2輪、4輪電動車 要照、免照…交管盲點多(聯合報)

節能減碳風潮,政府紛紛補助民眾買電動機車,車款愈來愈多,有不需駕照掛牌的2輪電動自行車,也有要駕照掛牌電動機車,還有電動4輪車,民眾「霧煞煞」,未掛牌電動機車「趴趴走」,事故增加,成為交通管理新盲點 

更多>>
搶攻兩岸暑假商機 自行車進入生產旺季(工商時報)

暑假向來是自行車銷售旺季,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 、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早已磨刀霍霍、準備搶攻兩岸自行車市場商機;其中,美利達品牌自行車,在中國內銷市場大受歡迎,銷售量逐月大幅成長,且因訂單大幅成長,美利達大陸兩廠,目前提早進入生產旺季,中國市場下半年產銷量看俏。隨著中國逐漸發展成消費大國,巨大看好中國內需市場的消費力,去年砸新台幣逾10億元重金打造的捷安特昆山新廠,預計第三季投產,初期年產能30萬台、明年預期將達100萬台,隨著產能陸續開出,巨大的中國轉投資收益也將日益成長。 

瑞典隨處都能租到自行車(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經過5年的規劃和建設,如今已經擁有一套簡易又便宜的租用自行車系統。這項為緩解交通壓力和節約能源實行的措施,在瑞典得到人們的廣泛歡迎。

斯德哥爾摩地處北緯60度,冬季漫長,天黑得又早,而且雪多路滑,因此為避免危險,全市通常只在4月到10月開展出租自行車的業務。據統計預測,在今年這個季節裏,全市購買租用自行車卡的人數可達2.5萬人次。 在斯德哥爾摩,推廣自行車以緩解交通壓力的措施得以迅速推行的主要原因是,它確實讓人們感覺到了出行的便捷。
更多>>
德國大陸馬牌輪胎進軍中國 首家工廠合肥開業(鉅亨網)

德國大陸馬牌輪胎中國首家工廠於合肥正式開業,合肥工廠主要生產中高端乘用車輪胎,以滿足市場需求。據解放日報5月25日報導,5月18日,德國大陸馬牌輪胎中國首家工廠於合肥正式開業。 

日本汽車產業鏈轉移 在華工業園浮出水面(鉅亨網)

據每日經濟新聞5月27日報導,5月24日,從江蘇丹陽招商局獲悉,江蘇丹陽市政府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共同啟動以“日本中小企業汽車零部件集群”為主的丹陽日本汽車零部件工業園,該工業園將於2011年11月投產。 

更多>>
山東大力推進電動汽車充換電網絡建設(鉅亨網)

中國國家電網山東公司計劃五年內投資70億元,全力推進山東電動汽車智能充換電服務網絡建設,構建起覆蓋全省、城際互聯、標準統一的智能充換電服務網絡。據大眾日報5月25日報導,“目前,焦莊電動汽車換電站土建工程結束,電池架、堆垛機和自動換電機器人即將進行安裝調試,建成后可滿足30輛純電動公交車更換電池的需要,一次換電時間不到8分鐘。”5月24日,山東電力電動汽車充換電網絡建設負責人告訴記者。 

民調顯示:即使油價再高 美國民眾也不愛買電動車(鉅亨網)

《USA TODAY》和蓋洛普咨詢公司(Gallup Poll)所做的聯合調查顯示,57% 的美國人拒絕購買電動車。這番景況對那些正在發展符合聯邦法律規定之汽車製造業者,宛若遭遇逆風襲擊。聯邦法律規定,在 2025 年,純電動車最高要達到如每加侖汽油可跑 62 英哩之油耗標準。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宣布,美國在 2015 年前,要達到 100 萬台電動車上路的目標。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