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批新能源車推廣城市 京津滬等28城中選(工商時報)

中國財政部等四部委昨(26)日公布第1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名單,共28個城市或區域中選,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大直轄市和主要二三線城市,以及河北、浙江、福建、江西、廣東等5省的城市群,預料將刺激新能源汽車的消費市場。

韓國將引進「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韓國政府為縮減溫室氣體排放量,擬將引進「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韓國環境部氣候大氣政策官南光熙在「第6次環境、福利專家論壇」上表示,為至2020年將溫室氣體基線排放量(Business As Usual, BAU)縮減30%,將施行「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針對電動汽車無限提供補助金。
 

更多>>
110年起 指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自由時報)

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廿七日審查「台中市低碳城市發展自治條例」草案,議員認為部分條文內容不夠積極,將原訂一○五年起在指定區域禁行二行程機車,修正為一一○年起在指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另增訂條文,要求快捷公車(BRT)除藍線外,其餘路線使用的車輛必須是電動車。

機車考照道安課 103年強制(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試辦機車考照上道路安全駕駛課,成效不錯。明年起,全面強制實施,盼逐年降低機車交通事故傷亡人數3%至5%。

更多>>
自行車道升級 高市邀專家體驗(中央社)

荷蘭自行車大使魯洛夫(Roelof Wittink)今天騎乘自行車實地體驗高雄市自行車環境,帶來自行車規劃國際級視野。魯洛夫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人員及一批車友陪同,下午騎自行車一路由高雄凱旋捷運站出發,沿成功路、新光碼頭、光榮碼頭、駁二特區、捷運美麗島站,體驗高雄市自行車環境。

自行車不讓行人 罰300~600元(台灣新生報)

北市交通局為了推動自行車騎乘禮貌運動,不時苦口婆心的大力宣導。不過說歸說,沒有公德心的自行車騎士依舊如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二十一)日初審通過,自行車轉彎時或是有標誌供慢車行駛的人行道上不禮讓行人優先,罰鍰三百至六百元。

更多>>
博世汽車零件 啟動擴點計畫(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2013年初博世汽車零件售後服務市場部於台灣設立倉庫,將服務在地化,提供更直接、快速的產品及服務,合作經銷商也由過去兩家成長超過20家,產品多樣化大為提升。未來,也將開展「台灣500」計畫,透過與博世經銷商合作、建構博世區域維修站並建置博世噴射/煞車系統專修店,期拓展博世汽車專業維修之據點,提供專業、便捷、可靠的一站式汽車維修和保養服務。

福裕首創鋁輪圈自動化產線(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看好質輕、省油與散熱佳的汽車鋁輪圈正逐步取代傳統鋼圈,加上製造業缺工嚴重,仰賴自動化生產將是大勢所趨,國內工具機大廠-福裕事業25日在彰化母廠內發表台灣首條智慧自動化鋁輪圈生產線,產線陣容長達55米,涵蓋4台立式車床(車工件內、外徑)與4台綜合加工機(鑽孔)與福裕自行研發的智慧高架式機械手臂,平均每3分鐘可以產出1個大型鍛造鋁輪圈,效率驚人

更多>>
日10月出口年增率 3年新高(工商時報)

 受益於汽車外銷佳績,日本10月出口年成長率來到近3年新高。這顯示全球需求轉趨暢旺,也意味日本安倍政策促使日圓貶值的確發揮刺激出口的作用。據日本財務省於周三公布的數字顯示,10月份日本出口金額年增率為18.6%,優於市場預期的16.5%,並勝過9月份的11.5%。若以出口量計算,與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成長率為4.4%,顯示已開發國家的復甦正逐漸拉抬全球需求。

台灣需多元化 調整產業政策(工商時報)

事實上台灣的強項是創新。根據美國商標局公布數據,台灣每百萬人之中就有449項專利,可是台灣人在創新過程中,常忽略了市場接受度,因此市場化的程度微乎其微。對此,王志剛認為,產業的創新一定要與市場相結合,再加上政府及創投業投入,帶來資金支持,才會出現效益。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