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購置稅目錄出爐 新能源汽車夯(工商時報)

大陸工信部網站29日公告《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2批)。

策略行銷/進口車商策略轉彎 品牌收回自營(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的規模雖然並未持續擴大,但進口車的比重逐漸增加。

更多>>
重機買氣大好 新車積極搶進(聯合報)

2013年機車市場大反彈,今年買氣持續,市場欣欣向榮。重機業者積極搶進,新車導入速度不減。信用卡業者也來分一杯羹,美國運通針對全球三大重機品牌,推出全額刷卡購車禮遇。

越南公告組裝生產和進口全新機車適用第3級排氣標準規範 【中央網路報】

中華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報導,越南交通運輸部為執行政府2001年9月1日第49/2011/QD-TTg號公告,有關組裝生產及進口汽車和二輪機車適用排氣技術標準規範時間表的規定,已於本(2014)年10月3日發布第45/2014/TT-BGTVT號公告,發布有關組裝生產和進口全新二輪機車適用第3級排氣之QCVN 77:2014/BGTVT的技術標準規範。

更多>>
2015台北自行車展 國際化程度空前(工商時報)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5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年3月18日至21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2樓舉行。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昨(28)日在展前記者會上指出,明年將有1,12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合計展出3,300個攤位數,無論參展家數或攤位數、均創下歷史新高,可望吸引逾1萬名國外買主前來採購。

台日自行車道結盟 拉抬觀光(台灣新生報)

日本最大規模的國際自行車賽「瀨戶內海國際自行車大會」明天登場,今天瀨戶內島波海道振興協議會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在愛媛縣簽署姊妹自行車道協定,彼此拉抬觀光。明天島波海道將舉行日本最大規模的業餘自行車大賽,約有八千人參加,台灣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也率團參加。

更多>>
車載系統大戰 Luxgen奪先機(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在通訊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趨勢之下,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開始在人們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甚至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存在,而其所帶來的周邊效應也進而影響汽車產業發展,眾家車廠開始思考及研究行動裝置與車輛間可以激起怎樣的化學變化,掀起一場車載系統的創新革命!

東陽第4季匯兌收益可期(工商時報)

國內最大汽車零件廠東陽,9月有約3,000萬元的匯兌利益進補下,單月合併稅前盈餘衝上1.18億元、年增9%,並讓前9月合併稅前盈餘達11.6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縮小至12%,累計每股稅前盈餘達1.9元。

更多>>
社論-從提羅勒理論看台灣產業結構與績效(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201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法國經濟學家提羅勒(Jean Tirole)主要研究領域為產業組織,他認為對獨佔廠商設定價格上限或禁止同類競爭者合作,但允許附加價值體系不同階段之廠商合作,在某些狀況下能有效促進產業發展效益,但有時亦會有不當效果產生;此外,鼓勵競爭者間的合併有時會促進創新,但也可能扭曲市場競爭。提羅勒教授的理論與分析架構是否能適用於當前我國之產業環境?探討此一問題,必須先了解當前台灣產業結構是否存在著「少數具市場力量廠商」之產業特性。

日出口勁揚 但貿易赤字仍擴大(工商時報)

拜對亞洲出口回升和日圓貶值所賜,日本9月出口寫下7個月來最大升幅,然而貿易赤字仍持續擴大。此外,專家擔心全球經濟成長走疲,恐在第4季衝擊日本的貿易和成長動能。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