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倘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國產汽車公司將面對嚴峻挑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馬國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成員國,生產國產汽車的第一國產車公司「普騰」(Proton)及第二國產車公司「靈鹿」(Perodua Kancil),將須面對嚴峻挑戰,包括提昇競爭力、生產力、效能及汽車品質。(2015-11-16)

預期外狀況 影響自駕車上路 (工商時報)

市場殷切期盼無人車最快能在10年內取代真人駕駛,但自動駕駛車上路可能面臨許多無法預測的狀況。(2015-11-19)

更多>>
2016年電動車機車 海外市場大爆發(經濟日報)

Bernstein Research 的Neil Beveridge團隊預估,2025 年電動車在汽車整體銷售比重至少有5%,甚至可達10%;到了2040年,電動車比重會進一步拉升至25%以上。另根據國際預測機構Frost Sullivan、美國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以及各國所宣告之EV 產業政策目標預測,2020 年純電動車將達900萬輛,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9%。至2030年,純電動車將達2,100萬輛,預估將占全球汽車市場規模的16%。

高雄二行程機車 還有33萬輛要汰換(聯合報)

 高雄市環保局推動二行程機車汰舊,5年已汰換42萬多輛。環保局說,最遲在109年1月31日高雄市將完全禁止使用二行程機車,還有33萬多輛要在期限內完成汰換。

更多>>
中原世界咖啡館青年針對自行車系統發聲(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桃園市政府為提升交通便利性,正規劃公共自行車租賃計畫。中原大學領導力發展中心今天(28)辦理「桃園市青年圓桌公共論壇」,針對「桃園市自行車大眾系統建置」的相關議題,和100多位青年進行討論。論壇採用「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e)具有彈性的實用模式,由青年進行分組討論,讓桃園市自行車議題透過更有效的對話聚焦,創造出新的意義並找到新契機,同時青年意見也能深達政府行政部門,作為施政參考。

完善法令 電動自行車能安心上路(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自行車自從2008年可合法上路後,至今銷售已約有15萬輛,這當中交通部也一再的修正檢驗項目與朝更嚴謹的把關努力,相對的國內製造廠也亦步亦趨隨著交通部的要求在製造品質不斷的加強,不過近期經由市售車款的事故衍生與不當的鋰電池改裝等事件,讓製造廠背了很多黑鍋,業者咸盼主管機關能以更客觀的角度,看待此一新興交通工具所背負的時代潮流與其必要性。

更多>>
越南財政部建議將汽車零件進口稅自2016年起降到0%(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越南財政部頃提出將汽車零配件之進口關稅降低,其中諸多稅項自2016年起應可降為零關稅。
 

大陸稅減發威 汽車零件廠起飛(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購置稅減半效益發酵,車廠客戶下單拉貨意願大增,汽車零件廠10月業績起飛,法人點名包括東陽、和大、同致等布局大陸內需市場的個股,第4季營收獲利可望創新高。

更多>>
10國年底成立「東協共同體」(中國時報)

東南亞國協10國領導人22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年度高峰會,簽署《吉隆坡宣言》,宣布「東協共同體」年底正式成立,期望將來能與中國和印度競爭。東協共同體包括3大核心支柱,分別為東協政治安全共同體(APSC)、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及東協社會文化共同體(ASCC)。

社論-突破台灣經濟困境尋找新出路(工商時報)

突破台灣經濟困局,可以找到的機會很多,林百里特別強調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是台灣廠商非常有利基的強項,絕對值得政府努力衝刺;剛剛在11月22日簽署《吉隆坡宣言》的東協共同體,也是台商擴大發揮的絕佳舞台。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