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車市大餅 大陸車廠先卡位(中國時報)

俄羅斯車市,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全球車廠相繼卡位,除了美、法、韓系國際車廠外,大陸車廠也相當積極,包括奇瑞、吉利、長城及比亞迪汽車,7月銷量都明顯成長,優於俄羅斯整體車市成長幅度14%。外電報導,俄羅斯車市五強分別為俄羅斯國產拉達、美國通用雪佛萊、法國雷諾、韓國起亞及韓國現代,外籍兵團強勢壓境。

車市轉旺 全美經銷商大增(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金融風暴後全美有數以千計的汽車經銷商倒閉關門,但最新數據顯示汽車業已捲土重來,全美經銷商總數開始成長。
 

更多>>
推速可達新車款,BMW再戰機車市場(工商時報)

奧迪收購義大利重型機車商杜卡迪(Ducati),重燃BMW爭奪機車市場的雄心,但其策略不是重型機車,而是重新包裝的速可達,希望以新形象擄獲城市騎士的青睞。 

第二季我國汽機車產業回顧與展望(經濟日報)

工研院IEK ITIS計畫表示,2012年第二季汽車內需市場因總體經濟情勢及油價影響而下滑,連帶也影響國產車銷售,但外銷市場達1.8萬輛,較第一季成長13%,在外銷訂單的挹注下,2012年第二季我國汽車整車產值達新台幣493億元,較第1季成長10%。相較2011年同期產值則成長24%,主因在於去年311日震後部分重要零組件短缺影響生產,以至於基期較低之故。 

更多>>
紐約單車共享 盼明年3月上路(中央社)

紐約當局17日表示,市長彭博大力推動的「自行車共享計畫」原訂今夏上路,但現在只能推遲至明年3月。彭博在每周的電台演說中表示:「軟體設備無法運作,在能夠運作前,我們不會推出這套系統。」紐約運輸局表示,原訂上月推出的計畫,初期將部署7,000輛藍色自行車在420個車站。彭博說:「但願軟體設備到時能夠順利運作。」

 

 

  

山葉將與捷安特合作 開發歐洲電動自行車市場(中廣新聞)
日本「山葉發動機公司」宣佈,與台灣自行車巨頭 「捷安特」集團達成協議,將從九月起,將透過「OEM」,也就是「生產代工...等的基礎零組件。山葉公司表示,預估歐洲市場,每年可以銷售大約七十萬輛電動自行車。山葉希望透過加強「OEM」的方式,到2015年左右,提供歐洲市場約十萬輛電動自行車...
更多>>
陸汽下鄉利多 東陽大進補(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下鄉等振興車業方案呼之欲出,重慶、長春等大陸主要城市,率先結合當地自主汽車品牌長安、一汽,提供高額購車補貼,與兩大車廠均合資設廠的東陽實業,業績可望受惠走揚。 法人依兩年前大陸一系列振興車業方案,對大陸整體車市帶來長達1年半的拉動力研判,新一波汽車下鄉政策一啟動,對布局大陸車廠供應鏈的台商汽車零件廠,包括瑞利、大億、和大、怡利電、同致等,業績都將受惠。

同致 全年合併營收逐季揚(工商時報)

同致電子受惠一汽豐田、上汽通用五菱、武漢神龍、吉利等大陸車廠客戶持續增長,7月合併營收達3.51億元,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在新品訂單穩定成長下,法人看好同致第3季合併營收將突破10億元新高,合併營收逐季走高。同致是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的汽車倒車雷達系統製造廠,產品除倒車雷達外,還有AVM、TPMS(胎壓偵測器)、汽車防盜器等。

更多>>
俄羅斯加入WTO 等了18年(經濟日報)

歷經長達18年的磋商,俄羅斯22日正式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56個會員國,這是中國10年前加入WTO至今,全球貿易跨出的最大一步。經濟可望穩定成長加上股市本益比低於其他金磚國家,俄股成為投資人眼中的新興市場首選。

俄羅斯加入WTO的機遇與挑戰(工商時報)

就在8月23日這天,世界貿易組織(WTO)迎來了一個重量級新成員俄羅斯,全球各國也都對「北極熊的故鄉」龐大市場虎視眈眈。俄羅斯自從1993年即向WTO的前身關貿總協定(GATT)申請入會,迄今已走過艱辛曲折的18個年頭,堪稱「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然而,俄羅斯正式加入WTO,與國際市場接軌之後,能否立即給台商帶來商機,則有待進一步觀察。畢竟正在轉型的俄羅斯,其市場儼然一隻不好捉摸的熊,台商面對俄羅斯入世效應,似應秉持感性看商機、理性看風險的態度,前進當地市場才能趨吉避凶。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